阮思秦

pku中文本科,bnu文学硕士在读
大学人文社科读书笔记分享
高中语文、历史学习经验分享
想成为一个会做学术的小说家(♡˙︶˙♡)

研一开学季的忙碌似乎比大三备考时有过之而无不及,入学初日就分批取回了七个顺丰大件快递,忙于整理宿舍布置小屋,忙于适应新学校新的地理方位,斟酌措辞给新的导师发送邮件表达想成为她学生的意愿,另撰写简历投去了一个自己很想去实习的校内岗位,当晚还过完了一个极简版生日,收到了我npy寄给我的神秘礼物和蛋糕,同时在准备次日的双机位在线英语考试,并花最短时间研究清楚了专业小方向的培养方案,当然还有每日固定的核酸,借助于频繁地去东操场做核酸,我基本算是认清了bnu的大部分地标和方位。

难免会觉得分身乏术,明明还没有正式开始上课就已经有ddl成山的错觉。好在我提前在六月就组好了新室友,和三个超可爱超好相处的姐妹住进一间宿舍。第一天报到前我在学校旁的花店给每个室友买了一盆小多肉,当作见面礼物送给了她们,预感未来三年应该都会处得很愉快。

最近也有一些好消息纷至沓来,比如我心仪的导师表示很愿意收我,比如两年没怎么用过英语结果前几天的英语考试考得超乎意料的好,又比如恰好赶上了bnu120周年校庆,校园里四处张贴着正红色横幅和海报,新认识的友人与路上擦肩而过的同学都充满着生生不息的活力,再次感慨去年秋天选择来这儿读书真是最正确的决定。顺祝大家中秋、教师节双节快乐!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